岷笙

1949

【之前有人生气我发刀子,所以我过来发个糖,过几天继续发刀子(ฅ>ω<*ฅ)】
“阿诚,你看见了吗,中国……解放了!”明楼站在窗台前,听着收音机里穿出夹杂着电流音的广播,看着四合院外湛蓝的天。
“阿诚,一别五年,五年了,你可好?信上说你有了喜欢的人,你说你害怕表白被拒绝,怎么会,大哥的阿诚那么优秀,谁会拒绝呢?”大哥笑笑,继续自言自语地说:“阿诚,大哥为了国家,已经毁家纾难了,现在,也只有这个弹丸之地了,你可会怪大哥?”
“日本人败了,大哥不再是汉奸了,国民党退到台湾去了,大哥也不用做毒蛇了,大哥现在只是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了,可是,大哥还想做你的大哥。”
“阿诚,明台的孩子三岁了,会叫伯伯了,如果你能回来,你一定会很喜欢,你说,你还愿意回来陪大哥一起给新中国再出一把力吗?可是,大哥还是不愿意你回来,以前,是怕失去你,像……大姐那样,现在,你应该跟你喜欢的人过得很好吧?回来干嘛?”
“大哥这辈子都给国家了,如果有来生,大哥希望所有的时光都是你的,下辈子,大哥给你当弟弟,下辈子,愿我们都可以活在这太平盛世,下辈子,还做中国人。”
“大哥,我们,一直都是中国人啊。”阿诚突然从窗台下窜出来说。
“臭小子!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怎么不跟大哥说一声?”
“一直没走,在等我们能堂堂正正地拍着胸脯说我们是中国人的这天,我怎么舍得走?但是就怕你知道还赶我走,所以就没跟你说。”
“臭小子!今晚把咱俩的明台大首长叫回来,咱们一家人好好吃个团圆饭!”
“等等,大哥,我记得你以前官比明台大啊,怎么?”
“不干了,我这辈子啊,都四十几的人了,还光棍一条,是该休息休息,考虑个人问题了。”
“大哥你不是还有我吗?”
“你个臭小子,你能当我媳妇吗?”
“有什么不能的?”
“你个臭小子!”明楼一把抱住阿诚热泪盈眶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